康县召开全县机构编制工作会议

【来源:陇南康县发布 | 发布日期:2017-04-28 】 【选择字号:

 4月28日,康县召开全县机构编制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前阶段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编制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文元旦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努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巍主持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县直各部门及省市驻康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省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县发改局、工商局、政务服务中心、审改办负责人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县编办就机构编制有关事项做了说明。

文元旦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认清差距,切实增强机构编制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去年以来,各乡镇、各部门按照省市安排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盯“接放管服”改革、行政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控编减编、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等重点任务,着力破解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和政府职能转变,努力提高机构编制使用效益,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体制机制保障,机构编制水平明显提升。但同时,我县的机构编制工作仍然存在着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任务艰巨繁重,综合行政执法、行业领域等重点改革相对比较滞后,事业单位仍然存在功能定位不清、政事不分、事企不分、效率低下等问题,这些问题,应当引起各乡镇、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谋划今后的工作,推动全县机构编制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文元旦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取得新成效。一要围绕“接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简政放权。今年,不仅要把“接”和“管”的文章做足,更要在“服”字上下功夫,要持续推进简政放权、要深化权责清单工作、要简化优化公共服务、要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二是围绕重点领域改革,优化行政管理体制。要充分认识到,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体制机制改革,是进一步理顺部门职责关系、减少职能交叉、压缩工作程序、突出统筹协调的突破口,是优化行政管理体制的主抓手。要积极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要抓好行业体制改革、要加快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体制改革、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三是围绕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强化事业单位管理。事业单位改革的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盯省市改革步伐,加快改革进度。要继续做好事业单位分类工作、要有序推进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要认真做好事业单位登记工作、要认真做好年度报告公示和信息抽查工作、是加强社会信用代码体系建设。四是围绕控编减编工作,优化编制资源配置。各乡镇、各部门要做好自查,主动衔接,严格落实控编减编措施,完成控编减编工作任务。要守住“底线”,严控总量、要切实落实控编减编措施、要持续优化编制资源配置,使政府组织结构和编制配备得到进一步优化。

文元旦强调,要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努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各乡镇、各部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定位机构编制工作,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切实强化保障措施,确保机构编制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一是加强领导,主动作为。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机构编制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放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组织、编制、财政、人社等编委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工作联动机制、协调约束机制、衔接沟通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二是严肃纪律,执行制度。机构编制纪律是一条不可触碰的“红线”。各乡镇、各部门要带头严守机构编制工作纪律,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形式干预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三是强化督查,转变作风。要健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机制,围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重点领域改革、控编减编、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部门“三定”规定执行等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采取专项督查、部门联合督查、日常督查等形式开展督查,对各乡镇、各部门机构编制重点工作要开展经常性督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推动全县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文/图  冯丽蓉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