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县召开机构改革“三定”工作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06 】 【选择字号: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康县机构改革方案》和《关于贯彻落实<康县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精神。2019年3月5日,康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三定”工作培训会。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县委工作机关、县政府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和业务人员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编办主任张成明主持。

会上,县委编办副主任刘登录宣读了《中共康县委办公室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县级涉改部门和单位“三定”工作的通知》,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宋正康代表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了讲话,县委编委督查室主任彭程同志就“三定”制定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宋正康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县级机构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是必须完成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对政治站位高不高、“四个意识”牢不牢、“两个维护”坚定不坚定的现实检验。各涉改单位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牢改革方向,坚决扛起谋划和推动机构改革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二是突出重点工作,狠抓任务落实。各涉改单位一定要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全面梳理,重新制定工作推进计划,明确工作措施,靠实工作责任,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稳妥有序推进人员转隶、“三定”规定制定等工作,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三是紧盯时间节点,确保按时完成。我县要按照3月20日前基本完成机构改革任务这个时间节点,重新谋划安排好各项工作,及时调整工作节奏,该加快的一定要加快,确保按时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各涉改单位要全面落实改革任务,单位主要领导是机构改革的第一责任人,重大方案要由主要领导亲自把关,重要问题上要亲自研究,重要情况要亲自督促,具体业务工作要确定专人负责,靠实各级责任,确保机构各项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