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认真组织参加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11 】 【选择字号:

 

       310日上午,市委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围绕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精神及全面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取得成绩,全面部署2020年全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长杨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编办主任赵一升主持会议。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

      杨部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要坚决贯彻党管机构编制原则,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党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要巩固深化机构改革工作成果,严格落实“三定”规定,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统筹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乡镇街道管理等重点领域体制改革,优化职能服务。要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控编制总量,盘活存量,管好用活编制资源,强化归口管理,建立动态调整机制。要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法,建立科学管理和评估编制工作,改进机构编制管理方式,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高管理运行效率。要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健全完善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不断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

      赵一升主任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特别是党政机构改革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全市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杨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今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特别是各项重点改革工作,努力为全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县委常委、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组织部长蒙艳琴及县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在我县分会场收看了视频会议。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