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调研组调研指导康县乡镇管理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15 】 【选择字号:

 

      513日,市委编委督查室主任尹欣荣带领工作组,对我县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县委议事协调机构运行情况以及乡镇管理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开展调研指导,县委编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的方式,随机抽查了我县望关镇、平洛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落实《康县乡镇机构设置方案》精神和推进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情况,实地督导检查乡镇职能转变、机构设置以及新机构挂牌和事业站所人员转隶等事项,并现场参加了平洛镇党委、政府新设机构揭牌仪式。调研组还深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实地查看了机构改革后“三定”规定落实情况和机构运行情况,对我县乡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整合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随后,在县委编办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我办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就相关资料查阅情况和督查调研情况现场进行了反馈。

      尹欣荣指出,我县在推进乡镇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中,全县上下认识到位、思想统一、工作主动、积极稳妥,工作思路清晰明确,工作推进力度整体靠前;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工作扎实有效,各项规范性文件合理合规,全县机构编制管理法定化水平全面得到提升;部门“三定”规定落实到位,职能发挥充分,工作扎实有序,工作成绩值得认可和肯定。

      调研组还对我县做好下一步机构编制重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要继续强化《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宣传和落实,切实增强了我县机构编制管理法定化水平和工作效能。要统提高政治站位,平稳有序推进乡镇管理体制改革,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基础,不断提升乡镇管理水平和服务效能,使乡镇各类机构和组织在服务保障群众需求上有更大作为。要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合理配置编制资源,为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