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编办组织开展“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谋乡村振兴蓝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16 】 【选择字号:

  1114日,县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帮扶责任人,深入联系的铜钱镇郝坪村开展“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共谋乡村振兴蓝图”主题党日活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明确提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入户走访中,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现场与帮扶户亲切交谈,一边给他们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边仔细核算今年以来的家庭收入情况,详细了解贫困户生活上的困难等,耐心听取帮扶群众对今后生产生活发展的实际需求,叮嘱他们做好疫情防控和冬季用电、用煤安全,还就帮扶户家庭基本情况、政策享受、子女上学、家庭收入、房屋结构、帮扶措施进行详细核对、更新和完善。

  开展帮扶以来,县委编办党支部严格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始终坚持把传递党的声音、鼓舞乡村干部精神作为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帮扶措施,把党中央和省市做出的重大决策、县委安排部署的各项重要任务坚持在第一时间传递给联系的乡村百姓,统一和凝聚推动脱贫攻坚的强大精神力量。与此同时,不断强化和优化帮扶力量,帮扶工作队常年吃住在农户,努力在人力资源、应急物资、产业技术、集体资金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编办实打实的帮扶赢得了郝坪村“两委”和全体村民的一致赞誉。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