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2022年一季度经济形势调度分析会暨“项目攻坚年”活动安排部署会召开

【来源:康县人民政府网 | 发布日期:2022-03-09 】 【选择字号:

      3月7日,全县2022年一季度经济形势调度分析会暨“项目攻坚年”活动安排部署会召开。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满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陈宇星,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荩,副县长杨成龙、何迎军、赵文彪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发改工作会议、全省财政、审计、统计、以及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等综合口部门会议精神,解读了《陇南市2022年重点工作调度指标体系》,宣读了《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有关工作,实现全县经济一季度“开门红”的通知》、《康县2022年“项目攻坚年”行动实施方案及县级领导包抓项目表(征求意见稿)》。会上,县住建局、文旅局、水务局、工信局、商务局、农业农村局等重点经济指标及项目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发言,并安排了2022年经济运行暨项目建设各项工作。 

  杨满红强调,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去年一些重要指标排名靠后、综合考核排在全市第8”的深刻教训,高度警醒、高度认识、高度重视,时刻保持高压态势,紧紧围绕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县委县政府1号、2号文件精神,按照本次会议部署的各项具体任务,聚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确保首季各项工作“开门红”,促进全年目标圆满实现。二要坚持目标导向,狠抓重点任务落实。县政府各分管领导和相关责任部门要强化工作举措,商拟措施办法,对标抓好实现一季度开门红通知文件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实;县政府各分管领导要聚焦分管领域和包抓项目,率先垂范,带头落实包抓责任,常态化开展现场办公、破解工作难题,特别是对至今还未开工的新建项目,要逐环节解决问题,压实部门责任,限定开工时间。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要提前谋划、加强对接、攻坚克难,做好项目观摩活动和招商引资工作。三要坚持效果导向,强化各项保障措施。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带着“军令状”,眼里盯着“倒计时”,手里拿着“作战图”,心中想着“责任书”,雷厉风行、立说立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努力实现“开门红”。县政府班子领导要经常带头深入联系乡镇、分管部门和包抓项目建设一线,督查指导工作,协调解决问题,推动任务落实。各乡镇、各部门和各单位要对照目标、聚焦欠账、紧盯短板、倒排时限,拿出破解难题的新招,研究解决矛盾的实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县纪委监委和派驻各纪检监察组要严格落实目标责任督查考核、通报调度、奖励惩处制度,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陈宇星要求,各重点项目和主要指标包抓单位要准确把握“三新一高”导向,牢树“发展为要、项目为王”的理念,以项目建设攻坚行动为抓手,主动对接重大项目、紧盯导向储备项目、储备推进重点项目、全力推进产业项目、扎实推进文旅项目、全面加强要素保障,以项目建设的大成效、重点工作的强落实,促进经济社会的大发展,同时,统筹抓好财政、统计、粮食、督查等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政府的决策和本次会议精神上来,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好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力争工作一月更比一月强,发展一季更比一季好,奋力实现康县经济在“稳”中强基固本、行稳致远,在“进”中奋力突破、提速崛起。

  会后,县发改局、统计局围绕 “项目组织管理基础知识”和“高质量发展指标有关知识”开展了培训。 

  各乡镇乡镇长、县直部门及省市驻康各单位负责人、县属国有企业、规上企业和限上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