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09 】 【选择字号:

3月7日下午,康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书怀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满红主持会议,巩克宏、唐正林、马宇光、吴勇利、杨琼、陈宇星、李荩、张军民、刘涛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308145359.jpg

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提名城市”2021年度测评反馈会议精神,通报了省文明办《2021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反馈问题》和康县实际测评点位专家反馈情况,签订了《目标任务清单》和《目标管理责任书》,县住建局、市场监管局、执法局、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城关镇围绕工作职能、紧扣目标任务作了发言。

张书怀指出,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县委、县政府高位推动,重投入、强管理,重引导、强基础,重督查、强考核,推动创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常态化、长效化。今年是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面推进工作落实。要聚焦 “脏乱差”,抓好集贸市场、商场超市、临街门店、交通秩序、人文环境“四个整治”,狠抓城市基础设施、城市管理水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三大建设”,强化党政机关、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社区、村社、学校、农村基层、家庭“六个载体”,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多源矩阵”,在提升城市形象、夯实创建基础、激发创建活力、推进示范带动、营造宣传氛围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城乡一体融合发展,以“三个共同”促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为主抓手,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统筹城乡公共资源均衡配置,建立健全公共基础设施城乡一体化管护机制,在城乡同创上实现新突破。

张书怀强调,县级领导要认真落实32个网格责任区域管理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调动全县的创建力量,掀起“全民参与、齐抓共管、重点突破、全面推进”的创建热潮。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协作,确保各项工作抓在细处、落在实处。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依据测评指标,精心开展专项整治。要按照“严、细、深、实”的原则,加强督查考核,确保今年全县创城工作顺利达标通过测评验收。

杨满红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结合各自实际,迅速开展行动。要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重点任务,强化办法举措,靠实工作责任,认真对照签订的任务清单和责任书,不断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合力推进创建。要聚力营造创建氛围,创新活动载体,抓好舆论宣传,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创城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实效。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在问题整改上抓落实,在群众满意上抓提升,在统筹推进上抓结合,在长效管理上抓创新,坚决打好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为加快推进全县绿色崛起、实现美丽富民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308145403.jpg

县直及省市驻康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及部分乡镇社区、医院、中小学、中小微企业、社会团体协会负责人,32个测评点位负责人以及个体工商户、社区居民、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