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县编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启动有序展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3-20 】 【选择字号:

 

35日,县编办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县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五督导组成员出席并指导会议,县编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县编办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邵勇同志对编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县委第五督导组组长、县人大副主任赵金耀同志对县编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深刻认识到机构编制部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引导和推动党员干部在党性觉悟、思想观念、能力素质、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方法上不断有新转变、新进步、新提高。

会议明确了县编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和工作机构,对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组织形式和内容进行了部署,并印发了具体实施方案。县委第五督导组组长、县人大副主任赵金耀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深刻把握好“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围绕“四风”建设, 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带头作用,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抓好各个环节的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最终落脚点就是服务人民群众、推动工作落实,我们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当前机构编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用机构编制工作实践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用教育实践活动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一是加快以职能转变为主的政府机构改革。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地方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意见》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积极稳妥推进地方政府机构改革。二是积极稳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按照省市的总体要求和安排,充分认识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分类指导、分业推进、分级负责、分步实施”的原则,参照市上事业单位分类目录,结合我县实际,积极稳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三是逐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按照省市要求,尽快理顺工作体制,对照省、市政府取消、下放的行政审批项目,及时进行调整,进一步加强公共服务、市场监管、社会管理、环境保护等方面职能,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四是严格机构编制管理。认真落实省、市《关于严格控制机构编制实现人员编制零增长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确保实现机构编制“零增长”目标任务。要严控机构编制,除省、市有明确规定或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外,一律不新设机构,确需增设机构的坚持“撤一建一、撤二建一、多撤少建”的原则,严禁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领导;要实行机构编制动态管理,要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增减平衡、分级负责”的原则,完善机构编制动态调整机制,促进机构编制资源优化配置;要严格用编审批,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审批制度和程序,凡涉及职能调整、机构设立、编制和领导职数增减的,统一由机构编制部门审核,按程序报批;要加强监督检查,每年对机构、编制、实有人员等数据进行核对,对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机构编制管理等重点工作进行督查,狠抓工作落实。对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要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切实维护机构编制工作权威性。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