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县召开2022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0 】 【选择字号:

      5月9日,县委书记、县委编委主任张书怀主持召开2022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贯彻《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等法规制度,传达学习省市编办主任工作会议,听取全县机构编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机构编制事项。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编委副主任杨满红,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编委副主任刘晶以及县委编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不断开创我县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全力服务中心大局,聚焦县十五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思路、着力重点和目标任务,主动对接全县“十四五”发展大局,找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切入点,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创新管理举措,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严格落实“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总要求,妥善处理严控机构编制与满足发展之间的关系,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要坚持机构编制“瘦身”与“健身”相结合,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将宝贵的机构编制资源投入到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机构的优化调整、编制的高效使用,更好地推进改革、服务发展、保障民生。要强化法治意识,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增强机构编制法治意识,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加大制度执行监督检查力度,严禁部门条条干预,自觉维护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