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定动作不走样 自选动作创特色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4-18 】 【选择字号:

 

——县编办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县编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在县委第五督导组的具体指导和督导下,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和《县编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计划》,结合工作实际,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扎实有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一是学习规定篇目。在集中学习中,学习了《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干部作风建设案例读本》、《党章》、《廉政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使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目的、要求,并做到“六有四落实”,“六有”即有机构、有方案、有计划、有记录、有笔记、有心得;“四落实”即学习人员落实、学习时间落实、学习材料落实、学习效果落实。目前,共集中学习15次,党员干部每人平均读书笔记100页,撰写心得体会5篇。

二是创新活动载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四风之害》、《坚决反对四风》、《苏联亡党亡国20周年祭》等警示教育片;参观康县陇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接受红色文化教育;深入联系的铜钱乡王湾村,与王湾村“两委”班子及全体党员进行座谈,宣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制作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宣传栏,坚持做到“六个结合”,即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深化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相结合,与推进政府机构改革相结合,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结合,与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相结合,与机关建章立制相结合,转变工作作风和提高工作人员素质相结合同时,大力倡导党员干部职工自学,通过看电视、看报纸、看杂志期刊等多种方法丰富学习形式,使学习不枯燥 、不应付,真正达到以学促用的目的。

三是开展学习交流。全体干部职工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深入思考,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畅谈自己学习体会。交流发言围绕“四个如何”展开:如何认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如何在新形势下更好地开展机构编制日常工作;如何按照党章要求,践行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改进自身存在的问题,提高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通过学习交流,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夯实了思想理论基础,切实改进了工作作风,提高了工作效率,达到了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四是广泛征求意见。面向全县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和群众发放《征求意见函》50余份,就我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四风”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对照检查,建章立制,整改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