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 县委编办驻郝家坪村帮扶工作队组织开展2020年特色产业技术培训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25 】 【选择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序衔接,全力打造一支懂技术、能致富、引领示范特色产业服务队伍,确保实现“培训一人,巩固一户,亮点一村”的总体目标,根据县委编办工作部署和帮扶工作队年度计划,1124-25日在铜钱镇郝家坪村举办2020年特色产业技术培训班。全村建档立卡户、边缘户、监测户及养殖户代表共5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根据全村建档立卡户“一户一策”致贫原因普遍存在缺乏产业技术,也是当前及今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一项短板。1124日上午,在郝家坪村委会举行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县委编办副主任、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张康同志主持并宣读开班议程。郝坪村党支部书记刘富燕同志宣读了《关于举办郝坪村2020年新型农民养殖技术培训班通知》。驻村帮扶工作队负责人结合村情,围绕培训班学习和意义、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及帮扶工作职责和关系共三个方面开班讲话;铜钱镇镇长李富春同志、人大主席赵文峰同志出席并讲话。同时,现场就建立健全特色产业强村与帮扶拓宽全村经济发展前景计划与镇主要领导、村委会班子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本次培训班,县委编办领导班子及帮扶工作队前期做了扎实准备工作。为了鼓励群众学习兴趣,现场发放培训班纪念礼品。培训班以多媒体课件+互动+实践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帮扶工作队员根据自身特长和专业技能,用通俗易懂语言详细讲解了生态放养鸡日常管理、羊的疾病预防与控制、中蜂养殖技术。从通过2天培训情况来看,培训现场秩序良好,人员按时到岗到位,都能积极发言提问,切实解决多数群众自身技术上困难。

      自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以来,县委编办领导班子把脱贫攻坚做为单位中心工作去谋划和推进。不断强化主体责任,进一步优化驻村帮扶工作力量,在郝家坪村经济发展和民生工程干了几件实实在在的实事和好事,给群众留下了良好口碑。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具有很高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获益匪浅,更加坚定了自身脱贫后发展信心和勇气。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