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出台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实施意见 规范主要领导干部用权行为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4-30 】 【选择字号:

 
时间:2015-04-30 09:34  来源:兰州晚报


中国甘肃网4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方言)省委办公厅近日印发《甘肃省2015—2018年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建设作出全面部署,明确了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措施办法。

《实施意见》明确,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责任,认真履行抓班子带队伍职责,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规范主要领导干部用权行为,健全和落实日常从严管理监督制度,坚决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建立领导班子分析研判制度,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对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负责人特别是党委(党组)书记的考核,首先要看抓党建、抓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效,考核其他党员领导干部也要加大这方面的权重。对履行职责不到位,导致领导班子软弱涣散、不正之风长期滋生蔓延的,要严肃追究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实施意见》提出,要进一步坚定各级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提高领导班子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能力,落实干部“逢提必下”制度和干部交流规定。要进一步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构建科学有效的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机制,改革和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制度,加强党政正职培养选拔,保持领导班子合理年龄结构,优化领导班子知识专业经历结构。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解决发扬民主不够、正确集中不够、开展批评不够、严肃纪律不够的问题。要进一步推进改进作风常态化,严格执行反对“四风”制度规定,完善和落实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创新反腐败体制机制。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