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落实2015年重点工作责任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4-26 】 【选择字号:

 

各股室: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政府整体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机构编制重点工作,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经室务会研究,制定《2015年重点工作责任制》,请按照任务分工,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明确工作任务

按照“定领导、定人员、定责任、定时限”的四定思路,将2015年重点工作细化分解3大类,12项重点任务。各包抓领导和责任人要严格落实工作任务的责任主体,形成分工明确、责任具体、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要靠实工作责任

1、责任领导要按照“谁分管、谁落实”的原则,主动谋事干事,率先带头垂范,对分管工作抓好协调统筹、重点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直面矛盾,着力解决影响决策落实的突出问题。

2、各股室要按照责任分工,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学习研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对每项工作跟紧盯牢、抓实见效。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对综合性的工作要主动与其他股室衔接配合抓落实,对单项工作要认真履职,主动担责,尽心尽力抓好落实。

3具体负责人要根据细化分解的具体工作内容,按照目标任务、办结时限认真研究,理清思路,分清轻重缓急,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4、业务主办人员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具体研究推进工作落实的措施办法,及时请示报告,加强沟通协调,以饱满的热情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三、要严格责任追究

1、年终,将按照责任制要求和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对责任领导和责任人进行综合考核评价,评价结果作为干部使用、评先奖优、问责惩处的重要参考依据。同时,把抓落实作为职工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

2、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典型问题要公开通报;如在规定时限内不能完成整改的,对相关人员进行约谈;之后仍然不能办结的,除有客观原因外,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3、对重点工作落实成效显著的股室和个人予以表彰,对落实不力的通报批评,对工作不落实造成重大影响的严肃问责,年终考核为不称职等次。

附件:康县编办2015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 (下载专区)

                                                   康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5425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