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确保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目标如期实现

【来源:康县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5-08-06 】 【选择字号:

中国甘肃网8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李欣瑶)今天上午,副省长郝远在全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会上指出,我省今年接受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的县市区要拿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决心,强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今年我省徽县、西峰区等20个县市区将接受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为此,省教育厅召开推进会,安排部署迎接国家督导评估认定工作。

郝远指出,各地要充分认识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严峻性、紧迫性,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地政府要着力提高义务教育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加快缩小城乡、区域、校际之间的差距,努力办好每一所学校,确保适龄儿童少年接受良好的义务教育,确保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目标如期实现。

郝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落实责任,加大投入力度,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强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今年迎接评估的20个县市区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整改落实、细化迎评措施,力争顺利通过国家督导评估认定。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