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开展农村“两保一孤”困难群体保险试点工作

【来源:康县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5-08-06 】 【选择字号:

中国甘肃网8月6日讯 据鑫报报道(记者 孙雅彬)记者昨日获悉,甘肃保监局借助商业保险风险保障专业优势,针对农村困难群体,开展重大疾病及意外伤害附加医疗保险试点工作。

据了解,针对特困户风险保障缺口,我省将“两保一孤”(农村低保户、农村五保户和农村孤儿)困难群体纳入保障范围,保险方案涵盖罹患38种常见重大疾病以及意外身故、意外医疗费用风险;创新承保方式。借助团体保险对特殊群体投保的利好政策,由县级扶贫办作为投保人,采取团体保单方式进行承保。保费每人每年150元,由政府以扶贫资金购买,参保人员无须缴纳保费。同时,我省优化了理赔流程。采取先行赔付,定额报销的方式,解决了特困人群手中无钱垫付医疗费用的实际困难。目前已在天水市秦安县启动试点,覆盖“两保一孤”人群3.41万人,提供风险保障10.88亿元。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