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县加快旅游产业开发步伐

【来源:康县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6-04-08 】 【选择字号:

中国甘肃网4月3日讯 (通讯员 冯丽蓉)康县立足当地丰富而独具特色的资源优势,以全省“乡村舞台”建设为契机,把旅游产业作为战略性的支柱产业培植。今年来,重点围绕建成“生态旅游名县”和融入大九寨旅游经济圈这一总体奋斗目标,加快旅游产业开发步伐,以推动旅游产业跨越发展。一季度康县共接待游客15.1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595万,其中乡村旅游人数391人次,收入205万。

一是加快全县重点景区规划编制,为推进生态文化旅游大景区建设把好方向。二是加快实施阳坝国家级湿地公园、“北茶绿洲”、梅园新村、太平片景观设施建设等重点工程,尽快启动植物观赏园和百鸟园等一批新的景区景观开发建设。三是深度挖掘旅游文化,及早启动茶马古道、康南毛山歌等一批非遗项目申报。四是严格按照规划,加快长坝花桥全市乡村旅游示范村乡村宾馆、游客接待中心、农家客栈等

各项硬件设施建设进度,力争“五一”前基本满足游客接待条件;百公里生态旅游风情线沿线乡镇都要积极借鉴花桥模式,在具备条件的村发展一批乡村旅游专业村、示范户和农家乐、农家客栈,确保规划的十村百户千床(32个村、124户实620个农家客栈1240个床位)建设任务圆满完成,全面推动全县乡村旅游快速发展。五是加快组建康县乡村旅游管理办公室和康县养生乡村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五一”前要投入运行。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