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来源:康县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6-04-07 】 【选择字号:

            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康县讯(通讯员 崔自兴) 在清明节期间,康县城关中学、城关一小、城关二小、王坝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天才幼儿园等学校组织学生约800人在康县陇南根据地纪念馆举行“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光荣传统”清明祭奠活动,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同学们先后向展厅主题雕塑中的革命英雄敬献花篮,向英烈默哀一分钟,并进行宣誓,“人民为先,祖国之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做栋梁;振兴中华,再造辉煌。”

通过这堂爱国主义教育课,同学们了解到,1936年9月18日,中国工农红军二方面军六师长征来到康县,途径望关、长坝、巩集、大堡,攻克了康县县城白马关,在云台、窑坪建立了苏维埃临时政府,成立了游击队,传递革命圣火的历史过程。在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发生在陇南大地上的红色革命故事,展厅中的一段段文字、一件件文物和一张张图片重现了红军长征在陇南时的那段艰辛历程,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的长征精神。

通过这堂爱国主义教育课,学校老师要求同学们要把自己的所见、所想、所思都要写出来,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立德立志,缅怀先烈,做美德少年,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我们生活在这个和平幸福的年代,要倍加珍惜先烈用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争取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材。”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