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县县委出台《意见》,对进一步深化全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做出安排

【来源:康县新闻网 | 发布日期:2016-04-05 】 【选择字号: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学习康县经验进一步深化“乡村舞台”建设的决定》精神,进一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近日,康县县委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定〉精神 进一步加强全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安排意见》,明确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基本原则,从三个方面对深化全县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做出安排:

一、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断,坚持尊重自然、谋求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价值理念和发展理念,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坚持做到规划引领,生态为先,做到“不砍树、不埋泉、不挪石、不毁草”,不搞大拆大建。努力在做大富民产业、做精特色农业、做强乡村旅游、做优生态环境上下功夫,让农村因环境而美、群众因生态而富。要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以培育新型农民、培育优良家风、培育文明乡风、培育新乡贤文化为重点,进一步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二、以“乡村舞台”建设为载体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乡村舞台作为一项文化惠民工程,是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精准扶贫农村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大力推动乡村舞台建设,完善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要突出康县文化特色,着力培育文化品牌,要组建乡土文化人才队伍,夯实农村文化发展基础,长期开展文化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树立“互联网+”的工作理念,发展“互联网+乡村舞台”的发展模式。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评,推动农民思想道德素质的提升。

三、以文明创建为抓手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创建文明村镇、文明长廊、文明学校、文明医院、文明集市为抓手,深入推进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农村志愿服务活动。创新载体,丰富形式,扎实地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村入户,不断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文/蒋敏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