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县编办顺利完成2013年度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到期续费工作

【来源:陇南市机构编制网 | 发布日期:2013-08-22 】 【选择字号:


近日,根据省、市编办关于做好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的有关精神,为巩固和扩大我县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登记及续费工作成果,康县编办立足县情,创新工作机制,精心组织实施,全力推进中文域名注册及续费工作,目前,康县党政群机关已实现全覆盖,独立核算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工作全部完成,共计完成中文域名注册191个,其中,完成到期政务和公益域名续费166个单位,新注册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25个单位,共收缴上解域名使用费总金额40400元,同比2011166个域名新增域名25个,增幅15%,顺利完成了2013年度政务和公益中文域名注册和到期缴费任务。

一是领导重视,宣传到位。县编办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并将中文域名注册管理纳入了县编办年度业务重点工作之中,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建立了长效工作机制。印发了《关于做好中文域名注册和续费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将2011年以来进行中文域名注册的单位进行系统梳理,详细列出即将到期需要续费的单位和符合条件需注册的单位,明确了各机关事业单位注册事项和办理时限。同时,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康县电视台、编办网站,进一步宣传中文域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保障了中文域名注册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二是专人负责,强化服务。安排专人负责,简化办事程序,推行代申请、代收费、统一集中办理一站式办公模式,统一集中为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进行网上注册及续费。在域名注册中,要求工作人员对申请注册单位不明白的问题,耐心细致的释疑解惑,做到情真理至,为各单位方便快捷通道,通过高效优质服务,有力地推进了中文域名注册工作的深入开展,树立了机构编制部门的良好形象。

三是结合实际,多措并举。为了确保中文域名注册和续费工作按期完成,县编办在下发文件、及时电话督促的同时,将该项工作纳入当前开展的机构编制工作监督检查内容,检查督促抓落实。并利用各单位前来办理机构编制事项及事业单位法人注册登记等工作为契机,将中文域名注册和续费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促进了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

四是积极推广,注重应用。对已经开通中文域名的单位要求对外积极宣传和使用,在本单位网站等显著位置做出明确标识,以推动中文域名的应用普及和规范使用。对一些没有网站或不具备条件建立网站的单位全面推广使用“网络红页”,要求尽快完善“网络红页”中包括基本信息、机构简介、机构职能、机构设置以及最新动态等在内的相关栏目内容,提高中文域名的有效使用率。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