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和续费工作的通知

【来源:陇南市机构编制网 | 发布日期:2013-07-08 】 【选择字号:


各乡(镇)政府、县直各单位:

根据中央编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工作的通知》(中央编办发〔20094号)、省编办《关于印发<甘肃省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甘机编办发〔201168号)和市编办《关于进一步做好机关和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和续费工作的通知》(陇编办函〔201310号)精神,结合2013年全省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全县中文域名注册和续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中文域名注册和续费工作

中文域名是国家加强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的重要手段,也是维护我国政府在互联网上主权地位的重要环节。做好中文域名注册管理是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的一项长期性业务工作,各乡镇、各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积极做好中文域名注册和到期域名续费工作。

二、靠实责任,细化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中文域名注册和续费工作任务

为保证中文域名注册和续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各乡镇、各单位要靠实工作责任,确定专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本部门以及所属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和续费工作任务。我县中文域名注册和续费办理时间为2013715日至82日。今后,新设立机构或机构名称发生变更的单位,须在批准设立或变更的30日之内,按照中文域名注册程序申请注册或变更中文域名。

注册和续费单位范围:

12011年已注册中文域名到期单位;

2:其他未注册中文域名的具备法人资格的独立核算单位。

注册或续费工作程序和时间安排:

12011年已注册中文域名到期单位缴费程序:各单位域名注册使用费由编办代理收费,代收后集中上缴,由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出具发票。

2、新注册中文域名单位注册程序:按附件1规定程序进行。

3:各单位到编办电子政务中心办理注册或续费手续时间安排见附件2

三、收费标准

中央编办通知规定,申请注册中文域名须缴纳域名注册使用费。收费标准:按国家级贫困县收费标准执行,政务、公益域名均为100//个。每个中文域名最少按使用两年时长收取。承办股室:编办电子政务中心

承办人:马莉      电话:5123365

附件1:中文域名注册程序

                             201378

                             康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附件1

中文域名注册程序

1、申请单位填写《域名注册申请表》(一式三份,表格可从网上下载),并登录国家域名注册管理网(网址: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http://www.chinagov.cn/),点击首页“各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域名注册入口”进入域名注册系统,按照操作提示填写注册内容。注册内容主要包括单位单位名称、组织机构类型、证件代码以及上传资质文件等。

2、申请单位将《域名注册申请表》及相关资质文件报主管部门审核签章。

3、申请单位将《域名注册申请表》和机构审批文件(行使行政职能的社会团体和事业单位申请“政务”域名需另附行使行政职能的法律法规或文件依据)报县编办电子政务中心审核并办理缴费手续。

4、县编办电子政务中心根据《域名注册申请表》,进行网上审核,并集向省市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以及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提交注册申请。

5、注册通过后,由编办电子政务中心通知注册申请单位。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