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县编办“六个结合”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4-15 】 【选择字号: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县编办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突出“六个结合”,扎实有序推进活动的深入开展。

一是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深化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相结合。进一步健全完善机构编制管理、机关档案管理、实名制管理、机关标准化建设、电子政务建设和机关基础建设,不断提高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工作水平。

二是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政府机构改革相结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要把握大局、审时度势、统筹兼顾、科学实施的总体要求,把职能转变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理顺政府各部门职责关系,做好机构整合和编制调整工作,加快形成精干高效的政府组织体系

三是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结合。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精神,对照省、市取消、下放的行政审批项目,及时对县政府部门行政审批项目进行调整,进一步简政放权,加强公共服务、市场监管、社会管理、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政府职能,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建设服务型政府。

四是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相结合。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坚持“分类指导、分业推进、分级负责、分步实施”的原则,参照省、市事业单位分类目录,科学划分事业单位类别,稳步推进我县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

五是把教育实践活动与机关建章立制相结合注重机关建章立制工作,废止修改和健全完善一些不适应机构编制部门科学发展的已有制度,建立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制度,从根本上确保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长效机制,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树立遵章守纪、文明进取的机关形象。

  六是把教育实践活动与转变工作作风和提高工作人员素质相结合。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强学习教育,改善服务方式,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团结协作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勤奋务实、开拓进取、公道正派、充满活力、富有效率的机构编制工作队伍。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