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网站开办审核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康县编办 | 发布日期:2015-04-15 】 【选择字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

根据中编办、工信部《关于印发<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网上名称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中央编办发20146)、中编办《关于做好党政机关网站审核、资格稞和网站标识管理工作的通知》(中央编办发201469)、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党政机关网站安全管理的通知》(中网办发文〔20141号)、和市编办《关于进一步做好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和续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现就开展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网络红页管理、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管理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高度重视,积极做好中文域名注册和续费工作

中文域名是国家加强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的重要手段,也是维护我国政府在互联网上的主权地位的重要环节。做好中文域名注册和管理工作是各级行政事业单位的一项长期性业务工作。各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确定专人负责,积极做好中文域名注册和已注册单位的到期域名续费工作。新注册和续费单位至少一次注册续费2年,专用中文域名运行费用标准我县按贫困地区标准执行, “.政务”、 “.公益”域名均按100//个。确保域名处于有效状态。

二、认真做好网络红页的应用和网站挂标工作

网络红页是全国各级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在互联网上的信息展示页面,是注册单位基本信息在机构编制系统内的准确标签,是单位自有网站的有益补充。注册中文域名的单位,“网络红页”自动开通,面向注册单位免费提供服务。网络红页设置了最新动态、政策法规、机构介绍、办事指南、机构职能、政务信息等栏目,是各单位政务信息公开的窗口。已成功注册中文域名的单位要及时上传本单位政务信息和宣传资料,完善网络红页,对外展示单位的形象。同时,为加强党政机关网站安全管理,要求各网站加挂标识证书,防止网站被非法盗用。

三、严格把握注册程序和时限要求

(一)办理时间。各机关事业单位中文域名注册、续费,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加挂标识证书工作集中办理时间为2015415日至630日。下属单位的中文域名注册和续费工作由主管部门负责通知。

(二)注册方法和要求:

1、登录康县机构编制网下载《中文域名注册及续费办理流程》,根据流程中的指导步骤注册,通过中央编办网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管理中心在线提交编办审核。显示审核通过后,新注册单位,请携带加盖公章的政务公益域名注册申请表、申请函、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和本单位法人证书或组织机构代码证等书面材料报送编办备案。各种资料同时报电子版或扫描件,文件要小于1M,仅支持bmpjpgjpeggif格式,清晰度要高。中文域名即将到期及续费单位无需携带其他资质文件。(已注册和应新注册单位名单附后)

2、注册政务和公益域名及开办网站名称时必须用机构全称或规范简称,应当与机构编制部门批准的名称相一致。

3域名注册其他信息的变更:单位名称及信息的变更只需在地址栏中输入https://shenbao.conac.cn/,进入“网上名称管理系统”用户名登陆页面,使用本单位的账号密码进入,在本单位的管理界面中,点击页面左上角的“单位信息”,对本单位的信息进行修改及完善。

5、请各单位在注册中文域名后,按照《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和资格复核办理流程》及时完成网站开办审核、资格复核和网站标识“挂标”等工作。

(三)康县政务和公益域名注册管理工作人员联系方式:

业务联系电话: 0939-5123365

业务QQ群:334126818

业务联系人:石鑫 马莉 杨如

附 件:

1、康县已注册中文域名单位名单;

2、康县2015年应新注册中文域名单位名单;

3、政务公益域名注册申请表;

4、中文域名注册及续费办理流程;

5、党政机关网站开办审核和资格复核办理流程。

附件3-5均可在康县机构编制网下载专区下载或在康县机构编制网政务公开栏查看。康县机构编制网网站网址: http://kangxian.gsjgbz.gov.cn/

                               康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5415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