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县“三措施”规范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办理流程

【来源:中国机构编制网 | 发布日期:2017-03-14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政府权力运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为推进依法行政提供有力保障,实现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和权力运行监督管理,使权力事项中行政许可等事项能够在政务大厅集中、准确、规范的办理。近期,县审改办结合各部门实际,组织力量、积极衔接,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办理流程。

一是进一步核查纠正权力事项基本信息。督促各部门认真核对完善受理地点、受理时间、咨询电话、监督投诉电话、外部流程图等信息。对流程图未加载或者加载不规范的事项,补充编制规范的办理流程图并及时加载,使行政审批办理过程形象化、简明化、可视化。同时,围绕承接取消调整的行政审批事项及时更新权责清单,进一步提高了“网上晒权”的时效性和“网上行权”的准确性,以便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能够及时准确办理。

二是进一步补充完善申报材料。针对部分单位一些事项的申报材料不完善,统一格式的申请表格未上传或无法下载,导致群众办理业务时无从下载填写的问题,督促相关各部门进一步对加载公布的权力事项申报材料进行了核查并补充上传表格等附件,方便了审批项目申请者办事。

三是进一步更新完备办理人员基本信息。及时更新了办理窗口人员及联系电话信息,保持大厅办理人员和网上加载公布信息一致,并认真核查办理环节是否准确,促使权力运行规范化,进一步提高了审批质量和效率。

通过此次核查,进一步规范了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办理流程,并将持续采取实时更新、动态管理的方式,确保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办理的实效性和规范化,不断推进“放管服”工作的纵深开展。

编办概况